离退休处
首页工作动态活动安排党员天地健康与养生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章制度老同志风采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2009-05-08 00:00  

大连大学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大连大学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为做好我校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预防和控制工作,早期发现疫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大连市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应急预案(试行)》规定,特制定大连大学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工作原则

以构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长效管理与应急处理机制为根本,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以控制疫情蔓延扩散。

工作流程

1.发热处理流程。发热38℃以上患者到门诊部就诊,门诊部24小时接诊,如有发热≥38℃+流感样症状+疫区接触史等疑似甲型H1N1流感症状者,按发热流程处理。2. 疫情报告流程。发现不明原因发热或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应按着疫情报告流程报告相关部门。

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对本部门师生员工的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并建立应急预案。

2.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按照市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各单位每天将疫情情况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3.我校上报甲型H1N1流感疫情由门诊部负责,门诊部实行24小时值班。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制度,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对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巡视。

4.各单位要对本部门的卫生情况进行彻底大清扫,保持清洁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学校食堂及各餐饮部门要加强食品采购环节的管理,强化食品安全和食品卫生工作。

5.广大教职员工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和公共场所,要勤开窗,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

注:本应急预案中所包含的各类标准、规范应以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下发的最新规定为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